零光片语

不自由

当人决定打碎圈定和禁锢的堤坝决心拥抱和紧握自以为的幸福时往往会意识到,牢笼之外仍旧是牢笼。他们能去哪?碎浪的涡漩仍旧牵拉着每一个自以为逃脱的人,而到那时人所抱有的真的是爱吗?


每个人都期望一次反叛和逃离,突破牢笼,桎梏,压迫,乃至任何无形的东西以为这样可以得到至高的自由。

直到最后人们发现自己期待的只是一场暴烈的雨,一记凶猛的挥拳或者一程炸裂肺腑的奔跑。

雨会停,淤青会消去,空气会充实胸腔,成为自己仍旧空虚的生活的一部分。


但总有刻骨铭心。

毕竟不是什么人都有戴拿飞机当通勤工具,半天时间飞个来回买外地土产,也不是谁都会搞机甲合体打怪兽,在随机播放的车载音响里无表情地喊“那什么光线”(何とかビーム)

砰,啪,怪兽炸成预定的烟花。虚假得像一个不曾存在过怪兽的世界一样。

但每个人都期望一场出离和逃亡,带着从不知哪里来的钱,和不知底细的女高中生,骑着摩托沿着海岸线不辨方向的飞驰。

然后摔倒、崩溃、回归。


这也是个疤痕。试图自由的疤痕。

坚硬的血痂,扭曲的边缘,沉默的暗红。


这就是“无可替代的不自由”。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